【廉政风险点】明光市泊岗乡政府行政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0-12-24 15:32
    【字体:打印

    明光市乡镇政府行政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表序号权力事项风险点数量表现形式等级防控措施责任人1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承包经营的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2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3农村居民未经批准或者违反规划的规定建住宅的处罚41、立案环节对案件受理不及时,徇私舞弊,应立案不立案。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建立查处案件台帐,定期进行检查。
    2、规范处罚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处罚当事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伪造、丢失、损毁、不按规定取证。中3、决定环节久拖不决,无故拖延案件办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该集体讨论决定不上会,少数人说了算。高4、执行环节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不执行、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4损坏村庄和集镇的房屋、公共设施,破坏村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的处罚41、立案环节对案件受理不及时,徇私舞弊,应立案不立案。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建立查处案件台帐,定期进行检查。
    2、规范处罚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处罚当事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伪造、丢失、损毁、不按规定取证。中3、决定环节久拖不决,无故拖延案件办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该集体讨论决定不上会,少数人说了算。高4、执行环节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不执行、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5对擅自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的街道、广场、市场和车站等场所修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处罚41、立案环节对案件受理不及时,徇私舞弊,应立案不立案。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建立查处案件台帐,定期进行检查。
    2、规范处罚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处罚当事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伪造、丢失、损毁、不按规定取证。中3、决定环节久拖不决,无故拖延案件办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该集体讨论决定不上会,少数人说了算。高4、执行环节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不执行、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6对未按规定送子女或被监护人就学接受义务教育,经教育后仍拒绝改履行的处罚41、立案环节对案件受理不及时,徇私舞弊,应立案不立案。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建立查处案件台帐,定期进行检查。
    2、规范处罚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处罚当事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伪造、丢失、损毁、不按规定取证。中3、决定环节久拖不决,无故拖延案件办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该集体讨论决定不上会,少数人说了算。高4、执行环节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不执行、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7种苗造林补助费的受委托给付21.审核环节把关不严,工作不规范,造成补助资金流失。中1、严格问责,做到“谁审核、谁负责”,一旦出了问题,追究经办人员相应责任。
    2、畅通资金支付渠道,领取补助费时必须由本人签字,杜绝冒领。乡镇分管负责人、林业中心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2.支付环节未在规定时间发放,或出现漏发、少发现象。中8未依法取得乡镇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逾期不改正的拆除41、调查取证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对应当予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不予立案;对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实施立案予以立案的。低1、规范调查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规范审核程序,及时对调查取证的情况进行审核;出具审核意见,要有明确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执行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审查环节请托,办案人员提出的采取(解除)行政措施种类、理由及法律依据不仔细,随意出具审核意见。中3、决定环节审批人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经批准后采取强制措施前未履行告知相对人享有陈述、申辩权利的义务。高4、执行环节不履行送达程序;对已作出决定的案件不执行强制措施、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9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修建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种植植物、堆放物品的强制拆除、砍伐或者清除41、调查取证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对应当予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不予立案;对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实施立案予以立案的。低1、规范调查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规范审核程序,及时对调查取证的情况进行审核;出具审核意见,要有明确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执行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审查环节请托,办案人员提出的采取(解除)行政措施种类、理由及法律依据不仔细,随意出具审核意见。中3、决定环节审批人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经批准后采取强制措施前未履行告知相对人享有陈述、申辩权利的义务。高4、执行环节不履行送达程序;对已作出决定的案件不执行强制措施、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10地质灾害险情情况紧急的强行组织避灾疏散21、组织动员环节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强行组织避灾疏散。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
    2、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党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2、执行环节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1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处置措施41、调查取证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对应当予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不予立案;对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实施立案予以立案的。低1、规范调查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规范审核程序,及时对调查取证的情况进行审核;出具审核意见,要有明确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
    3、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4、加强政务公开,采取回访被执行人、对案卷处理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执法人员2、审查环节请托,办案人员提出的采取(解除)行政措施种类、理由及法律依据不仔细,随意出具审核意见。中3、决定环节审批人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经批准后采取强制措施前未履行告知相对人享有陈述、申辩权利的义务。高4、执行环节不履行送达程序;对已作出决定的案件不执行强制措施、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低12蓄滞洪区内居民的承包土地、住房、家庭农业生产机械和役畜以及家庭主要耐用消费品的登记21、不遵循公正、公开原则,不遵守规定程序进行登记。低1、加强办事公开。所有程序均在第一时间在一定范围公开;所有审阅、修改均需留下痕迹,修改需附理由,做到可查可追溯。
    2、落实登记制度。严格按照登记程序,执行好登记标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擅自改变公正标准;收受好处后帮助关系人谋取私利中13劳动者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就业登记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理登记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登记制度。严格按照登记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人社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4流动人口婚育证明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证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办证制度。严格按照办证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5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情况的证明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证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办证制度。严格按照办证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6生育服务登记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理登记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登记制度。严格按照登记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7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核发与注销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证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办证制度。严格按照办证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8兵役登记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办理登记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登记制度。严格按照登记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19购买毒性中药的证明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出具证明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办证制度。严格按照出具证明的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党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违反组织原则,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20对个人启事、声明等广告的证明21、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或超时审查。低1、加强办事公开。及时将出具证明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办理过程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开,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申请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落实办证制度。严格按照出具证明的程序,执行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乡镇分管负责人、党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违法违规作出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超时决定。中21土地权属争议裁决31、不按政策规定裁决。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裁决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22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林木所有权、林地使用权争议处理31、不按政策规定裁决。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裁决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23制定植树造林规划2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24五保对象入农村敬老院的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25土地承包经营期内承包土地调整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26土地承包合同的备案31、受理环节对应当受理的不受理;推诿扯皮,超时受理。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不按照规定对备案材料内容进行审查。低3、决定环节对应当备案的不予备案。中27对实行家庭承包方式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28对实行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29换发、补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30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31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32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及公告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33采取措施实施土地整理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实施土地整理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中34基本农田保护管理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实施土地整理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中35安置补助费使用情况监督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36耕地占用税免征或者减征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财政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37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38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争议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39在乡、村庄规划区内乡镇企业、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规划许可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40乡、镇总体规划编制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41村庄、集镇规划的编制及公告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42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43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44辖区内近期建设规划制定、修改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45在乡、村庄规划区内建设村民住宅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46村民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建住宅申请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47在村庄、集镇规划区内修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48对未按规划审批程序批准而取得建设用地的责令退回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49发生三类动物疫病时组织防治和净化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实施动物疫病防治和净化。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兽医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在组织实施动物疫病防治和净化过程中徇私舞弊。中50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理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实施动物疫情应急处理的。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兽医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在组织实施疫情应急处理过程中徇私舞弊。中51组织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实施强制动物免疫。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兽医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在实施强制动物免疫过程中徇私舞弊。中52对畜禽养殖环境污染行为的制止处置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53捕杀狂犬、野犬11、不依规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
    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54采取预防、控制措施控制传染病疫情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采取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采取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措施过程中徇私舞弊。中55建设和改造公共卫生设施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建设和改造公共卫生设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建设和改造公共卫生设施过程中徇私舞弊。中56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经营的林权流转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的流转方案批准41、受理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徇私谋利,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能一次性告知和说明所需材料。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严格按照审批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4.按照过错责任追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审批环节吃拿卡要;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违法违规决定;超时决定。高4、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57受委托签订退耕还林合同21、审查环节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对合同内容审查把关;违规审查,审查超时。低1、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办结送达环节擅自改动内容,制作文书不规范,不及时办结,不及时送达。低58森林火灾的预防、调查核实、扑救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59对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并保障就近入学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0侵占、破坏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备的责令改正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1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人员、调集物资。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2对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监护人允许其被用人单位非法招用的批评教育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3采取措施保障幼儿接受学前教育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采取有关保障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4消防安全监督检查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65群众性消防工作指导监督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66组织人员、调集物资支援灭火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人员、调集物资。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意识,提高处变应急能力。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67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事故处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68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兽医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69水土保持监督管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水利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70设立保护标志,保护饮用水水源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水利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71开展突发水污染事故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开展突发水污染事故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意识,提高处变应急能力。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72汛前检查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73当洪水威胁群众安全时组织人员撤离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人员撤离。低1、平时注重加强救灾等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
    2、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中74发生洪涝灾害后的救灾减灾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救灾减灾。低1、平时注重加强救灾等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
    2、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中75蓄滞洪区内居民财产变更核实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76蓄滞洪区内居民补偿金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77对移民安置区的移民生产生活协助及矛盾纠纷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78组织开展抗旱工作21、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中79因自然灾害受损的居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对象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低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中80对可能影响社会安全事件的矛盾纠纷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81民间纠纷处理决定执行11、执行环节对已作出决定的裁决不执行、不及时执行或变通。中2、采取回访当事人、对纠纷处理案卷进行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82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和必要的地震应急救援演练2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83临震应急期的检查及应急措施31、检查环节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组织检查。低1、落实检查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检查情况通报制度。
    3、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报告环节对检查发现的险情未及时按程序报告。中3、处理环节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84上报破坏性地震灾情、组织抢险及提供救助31、对发现的险情未及时按程序报告。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
    2、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抢险救灾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抢险救灾工作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中85加强地质灾害险情的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和报告31、检查环节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巡回检查。低1、落实巡回检查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巡回检查情况通报制度。
    3、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处变应急能力。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报告环节对检查发现的险情未及时按程序报告。中3、处理环节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86采取措施保护农业环境和自然生态系统21、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2、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中87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监督检查和制止31.在秸秆禁烧监督工作中玩忽职守,对关系户的焚烧行为置之不理;中1、加强对基层工作的巡查,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制度。
    2、强化效能建设,执行内部监督检查。
    3、加强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没有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巡查或者不去值班;中3.对发现的露天焚烧秸秆的单位和个人有意包庇,收受贿赂,徇私舞弊。中88采取措施拯救国家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控制野生动物的危害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采取保护野生动物和控制野生动物的危害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89对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申请的初审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低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低90矿产资源保护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91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监督检查21、检查环节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文件组织监督检查。低1、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发布监督检查信息。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实行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制度;建立违法行通报和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未及时制止,并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中92对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工作依法实施监督管理21、检查环节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文件组织监督检查。低1、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发布监督检查信息。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实行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制度;建立违法行通报和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对生产经营单位未按规定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不及时处理纠正,并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中93安全监督和特大安全事故防范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94协助开展小型露天采石场事故应急救援2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协助开展小型露天采石场事故应急救援。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意识,提高处变应急能力。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95农村设置公益性墓地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96对乡镇敬老院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违规处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97农村五保供养待遇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98农村五保供养待遇核销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99对五保供养服务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改正及终止供养服务协议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00符合条件的抚恤对象的优待办理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优亲厚友。高101伤残抚恤对象残疾等级评定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02残疾人医疗救助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03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04就业援助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人社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05企业劳动争议的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106侵害个人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享有权益的调解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107组织实施老年人救济21、不按规定履行救助职责,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对救助人数、金额进行虚报,冒领、截留救助资金。中108受委托组织代收捐赠款物21、不按规定组织代收捐赠款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出具接收凭据,登记帐目不清,截留捐赠款物。中109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违规作出决定的责令改正或者撤销其决定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10组织协调辖区内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协调辖区内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11物业管理区域调整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调整物业管理区域。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12业主委员会备案31、受理环节对应当受理的不受理;推诿扯皮,超时受理。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不按照规定对备案材料内容进行审查。低3、决定环节对应当备案的不予备案。中113督促或组织业主委员会换届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督促或组织业主委员会换届。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14建设单位临时管理规约的备案31、受理环节对应当受理的不受理;推诿扯皮,超时受理。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不按照规定对备案材料内容进行审查。低3、决定环节对应当备案的不予备案。中115查验现居住地成年流动人员婚育证明21、查验环节不按规定履行查验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查验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116对流动人口用人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的监督检查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117计划生育药具管理21、虚报冒领、截留救助资金计划生育药具。中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
    2、建立健全药品计划编制、登记、发放等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谋取私利,违规发放计划生育药具。低118生育技术服务项目开展41.擅自改变工作标准;低1、推行“公开制度”。所有程序均在第一时间在一定范围公开;所有审阅、修改均需留下痕迹,修改需附理由,做到可查可追溯;
    2、健全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办事;
    3、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及业务水平,提高工作人员抗风险能力,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督;
    4、强化《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力度,及时监督检查。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按规定程序办理;低3.收受好处后帮助打招呼;高4.吃拿卡要。 低119户籍所在地已婚妇女申请再生育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20符合再生育条件的育龄妇女恢复生育手术费的补助21、审核环节把关不严,工作不规范,造成补助资金流失。中1、严格问责,做到“谁审核、谁负责”,一旦出了问题,追究经办人员相应责任。
    2、畅通资金支付渠道,领取补助费时必须由本人签字,杜绝冒领。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支付环节未在规定时间发放,或出现漏发、少发现象。中121病残儿医学鉴定情况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22对新生儿在医疗保健机构以外地点死亡的核查21、核查环节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决定环节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23对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房屋出租(借)人和物业服务企业等有关组织和个人未如实提供流动人口相关信息的责令改正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24受委托征收社会抚养费3
    1、负责征收人员对政策把握不准,工作不负责。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
    2、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计生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优亲厚友,把关不严,应征未征或少征。中3、工作疏忽,没有及时收集相关数据或搜集材料不全。低125对已登记应征公民的体格检查和相关审查31、政策把握不准,工作不负责,标准不高,把关不严。低1、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廉政意识。
    2、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乡镇分管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26协助开展预备役人员储备工作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开展预备役人员储备工作。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27民兵工作任务的组织和监督4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落实民兵工作任务。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
    4、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低4、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28编制乡道规划及规划修改方案31、不采纳有关方面的合理建议。低1、按程序广泛征求有关行业和领域专家意见,合理吸收建议。
    2、严格规划编制纪律,加强内部监督。
    3、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落实。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规划内容向特定关系人或特定单位倾斜。中3、向相关人泄露处于保密阶段的规划信息。低129组织修建、养护和管理乡道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修建、养护和管理乡道。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0加强道路保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4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实施道路保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
    4、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4、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高131确定村道公路用地外缘的建筑控制区并公告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确定村道公路用地外缘的建筑控制区。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低3、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2配合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货运源头治理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3处置航道淤积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4内河交通安全管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135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及事故应急处理4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进行监督检查及事故应急处理。低1、平时注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意识,提高处变应急能力。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
    4、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4、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6水工程管理保护与监督管理4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组织水工程管理保护与监督管理。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
    4、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乡镇分管负责人、水利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工作中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低4、工作中徇私舞弊,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37申请保障性住房或者住房租赁补贴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38申请有关社会救助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41受理进入光荣院集中供养的申请2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2、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送达环节不按规定上报;超时上报。低142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活动纠纷的协助调解处理31、不按政策规定调解。低1、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依法办事意识。
    2、及时公开调解结果。
    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收受当事方好处。中3、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低143对强迫农民以资代劳的责令改正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农经站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44社区戒毒2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开展社区戒毒工作。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45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防止艾滋病的传播2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采取防止艾滋病传播的预防控制措施。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46对危害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破坏文物保护单位历史风貌的建筑物、构筑物的调查处理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47预防精神障碍发生和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的组织开展21、不按规定组织开展预防精神障碍发生和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工作。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48协助开展所外就医的被收容教育人员的监督、考察、帮教21、不按规定组织开展所外就医的被收容教育人员的监督、考察、帮教工作。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49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监护能力但不履行监护责任行为的责令改正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50对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拒不探视正在监管场所服刑或者接受收容教养的未成年人的责令改正21、调查环节接受请托,办理人情案;不按规定调查取证或伪造、丢失、损毁调查材料;低1、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纪律教育;规范调查处理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
    2、执行内部监督检查、纪检跟踪督察制度,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无故拖延,对发现的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51加强大型宗教活动管理,保证安全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152设立健身气功站点的审核31、受理环节查验申报材料不严格,不正确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低1、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督办等要求,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审查环节违规审查,擅自增设、变更涉及初审程序或条件;调查核实情况时顾及人情关系,不按规定上报;审查超时。中3、决定环节徇私舞弊,不按规定提出上报审核意见或上报审核意见具有明显倾向性。高153辖区内测量标志的协助保护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国土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中154对文化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21、检查环节不按规定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1、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规范监督检查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2、建立监督检查档案,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和违法行为通报及移送制度,纪检监察不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访抽查。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处置环节玩忽职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纠正或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中155协助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应急联络、信息传递、灾害报告和灾情调查31、违反规定权限、程序协助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工作。低1、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行使行政权力的范围、程序和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3、加强廉政教育,加大违规违纪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党政办、民政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低3、在灾情报告、调查过程中,徇私舞弊或收受好处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中156突发事件的应急征用31、征用环节滥用职权,擅自增设征用项目、改变征用范围和标准。低1、加强法规政策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2、建立并落实好征用财物登记、管理等各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保证办事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乡镇分管负责人、社会管理办负责人、具体承办人2、归还环节徇私舞弊截留、私分或者挪用征收、征用款物。中3、补偿环节贪污腐败,贪污补偿费或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